2008/05/21

Sono Brava! --- 給自己一個大拇哥!!!

昨天L的小學時代的老同學遠道從德國回來,
為了配合他的時間,便臨時在家裡辦了小派對幫他接風,
一些住附近的其他同學聽到消息,也跑來湊熱鬧,
頓時,家中成了L的小學同學會,熱鬧不已。

我很歡迎朋友來家裡玩,只有一點一直很擔心,
就是怕自己的義大利文不好,冷落了客人,讓客人玩的又彆扭又尷尬。

不過,昨天真的很高興。

可能因為都是我熟悉的朋友和話題的關係,
我不僅跟上了所有的對話,甚自還自行「主導」了好幾個話題,
感覺自己開始有能力與身邊的人對話,開始有能力「照顧」在場的客人。

老實說,我的義大利文還有許多地方仍待努力,
但是,這次真切地感覺的到自己的義大利文終於往前跨了一大步。
呵呵呵,真是高興啊~
俗話說的沒錯,辛苦真的有代價!!!


碎碎唸:
義大利是個很愛稱讚人的民族,一天到晚「Bravo」「Brava」稱讚個不停。
他們最愛讚我的就是「Brava!你義大利文進步好多!」「Brava!你義大利文說的好好!」。
不管是客套或是真心,每次聽到我總覺得很不好意思,因為他們真的言過其實。

不過,這次我真的要大聲跟自己說「BRAVA」!!!
真的覺得自己很棒!!!

目前離我自己訂的「說的漂亮」的目標還有很長的距離,繼續再接再勵!!!

4 則留言:

Thelma 提到...

有使用就會進步~那天你打電話來,也讓我家那個驚訝到,說你進步地很快喔~

Sakurajenny 提到...

感謝啦~

最近開始覺得義大利文好玩了
可以雙向溝通真的是很愉快的一件事

Unknown 提到...

My dear~
好想聽聽你的"彈舌"功力
這點我真是做不到
^0^

Sakurajenny 提到...

Ruby,
可惜ㄋ,我也彈的不好說,
L爸媽說我的R彈起來有法文的味道?!!!(怪哉???)

繼續練習囉,
希望有一天我的舌頭會突然開竅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