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6/04

Bardolino小遊記




真的覺得自己日子有沒有過太爽了?
繼爽快的回台假期之後,一回來,馬上遇到義大利彈性放假四連休。
天氣這麼好,當然不能關在家裡。其中一天,我們選定了加達湖Bardolino一帶出遊。沿路逛逛走走,剛好可以悠閒地消磨一天的時光。

說到Bardolino這個小城,愛喝酒的人大概對這個地名一點也不陌生。當地的同名葡萄酒Bardolino也是一款相當知名的餐酒,我們造訪這個小城時,剛好遇到緊鄰湖畔的Bardolino歷史城區正在舉辦「Palio del Chiaretto a Bardolino」的促銷會,不僅會場聚集了當地的各家酒莊,整個湖畔散步區還配合這款酒透明淡雅的粉紅酒色,刻意鋪上了粉紅色地毯,營造出些許的夢幻感。

不過可惜的是,從很久以前第一次嚐到這款酒時開始,我就不是這款酒的迷,只賣Chiaretto Bardolino的促銷會實在無法引起我很大的興趣 (記得當初淺嚐一口後,我就立即告訴L以後不要再買第二瓶)。那天,見各家酒莊林立,雖然我們還是忍不住手癢點了一杯知名酒莊的Chiaretto Bardolino粉紅酒來嚐嚐,想說是否能顛覆之前的感想,結果,果不其然,我的味覺依然忠實于當時的感受,告訴我──這不是我的酒。

原來,無關乎酒本身好不好喝,無關乎釀造技術高低優劣,人與酒(或者該說某種葡萄)之間,也有磁場合不合的問題。

碎碎唸:
喝酒是一種很私人的經驗,喜與不喜歡,在酒入口的那短短一瞬間就這麼底定了。喜歡Chiaretto Bardolino的朋友不要來跟我爭論喔~

2 則留言:

Kathy 提到...

我對品酒沒什麼心得,看到你說嚐一口定天下,只覺得好強啊~
要是我的話,只要能喝到第二杯就什麼都好喝了吧:D

Sakurajenny 提到...

Dear Kathy,
酒海浩瀚,
一口定天下真的不敢當,
最近喝多了倒是實情~(羞)

喝到第二杯就什麼都好喝?!
是醉了的意思嗎? (呵呵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