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6/26

愛爾蘭7/1起免簽證

今天看到這個消息,實在讓我哭笑不得~

上個禮拜,我跟L還在討論今年暑假何處去時,
愛爾蘭就是我們兩人有志一同想去拜訪的國家之一。
可是,一想到海外台灣人的共同死穴─在第三國辦簽證,
我們不約而同地打了退堂鼓,自動刪除愛爾蘭,
退一步選了另一個興趣不及愛國的景點。
現在,旅館錢也付了,行程也排出來了,今天卻突然蹦出來這個消息,實在讓人傻眼~
不過,總之這畢竟還是一個值得慶祝的消息。至少,以後終於可以說走就走了!
好吧~愛爾蘭,今年夏天雖然去不了,你等我,有一天我一定給你玩透透!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7月1日起 遊愛爾蘭90天免簽
【聯合報╱記者王光慈/台北報導】
2009.06.25 02:47 am

外交部昨天宣布,愛爾蘭政府自七月一日起,提供台灣民眾九十天非工作性質的免簽證待遇。這是繼英國之後,第二個給我免簽的歐洲國家,累計至今共有卅二個國家(或地區)提供台灣免簽證優遇。
目前申請愛爾蘭單次簽證費為兩千七百元、多次簽為四千五百元。外交部發言人陳銘政指出,免簽優遇更便利國人前往愛爾蘭旅遊、洽商、探親及求學。外交部也決定同步放寬愛爾蘭人民來台免簽證期限至九十天。
外交部表示,與英國免簽待遇相同,國人只需備妥相關證明文件,直接入境愛爾蘭在海關審核,愛爾蘭移民官會視個案的停留需求,核給九十天內停留期限。建議國人備妥所有文件,並明確回答欲停留時間,較易獲准較長期限。
外交部建議,除工作之外,無論赴愛爾蘭之目的為何,若能備妥來回機票、訂房紀錄(住宿地點)、財力證明、保險證明、當地連絡人及其他與旅行目的有關之文件,都會有利爭取到最長停留時間。
比英國免簽更便利的是,至愛爾蘭求學超過九十天以上,也享有免簽證待遇,只要在入境時提出完整的證明文件,移民官會先給予短期入境期限,入境後再赴愛爾蘭移民警察局申辦居留登記卡。
另外要提醒國人注意,英國與愛爾蘭屬共同旅遊區,曾遭英國拒絕入境者,也無法入境愛爾蘭;反之亦然。
泰國駐台貿易經濟辦事處昨天也宣布,國人赴泰免收觀光簽證手續費的優惠措施,將延長至明年三月四日。
外交部表示,未來會繼續積極爭取歐盟或其他國家予我免簽待遇。
【2009/06/25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