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1/30

下課後逛逛--2008威尼斯嘉年華 第2彈


威尼斯嘉年華的續集來囉~~



差點被他們身上的顏色閃到眼睛...
醬鮮豔的顏色,大概只有義大利人想的出來吧!
不過,鮮豔的色彩真的很有感染力,
雖然那天天空灰灰的,看著看著我的心情也開始變好了~~^.^



至於這個老伯伯~~~會不會太裝可愛又太有心機了?
有一股衝動很想幫他把辦子上的藍色蝴蝶結拿下來~~~



這一仙沒化妝....有偷工減料之嫌。
或者是,他根本就是路上的一般百姓喬裝來的???
總之,重點是後面美輪美奐的總督府。
總督府真是一個很神奇的建築,
因為威尼斯的房子都是建在潟湖上,
地形本身屬於極度不穩定的地質,
因此為了提升建築物本身的安定度,
威尼斯很多建築物都是採「頭重腳輕」的設計來幫助建築物「站穩」。
總督府就是一個好例子。(照片裡看的出來嗎?)




這應該是以前宮廷裡的「弄臣」吧?
看他耍猴戲般的跳來跳去,真讓人不禁這樣聯想。
不過,此為本人的不負責發言,有興趣者請自行考究。




這兩仙一身黑,又有白面具…依我看來簡直是詭異到了極點。
我問義佬,他們說看起來很「優雅」…
我聽了馬上三條線,真是文化大不同啊!



現在是怎樣? 中古世紀的街坊鄰居八卦菜市場嗎?
有沒有給他很時空混亂?




觀光客必拍的到此一遊辣椒攤。
雖然我一直不知道辣椒跟威尼斯到底有什麼關係?
不過面具節期間,辣椒攤生意好像黯淡了不少,可能觀光客都跑去買面具了…



厚到不行的厚片披薩。
依我看,店裡只有觀光客…



威尼斯的巧克力也長的好「威尼斯」!!!




我喜歡這個面具,點點滴滴都很精緻。



RuBenTan牌正統威尼斯面具!!!!(呵呵)
不用花大錢就能加入面具節一起狂歡去!!!






5 則留言:

DuduAline 提到...

Dear Jenny
我要來請益英簽問題~因為我回台灣時 要到英國轉機
礙於義大利護照怕會延長辦理時間(我正在等宣誓 但又怕公所會再托時間 )
所以想用台灣護照去辦英簽 Thelma說妳才辦過 所以我想請問要知道的細節有哪些?

Sakurajenny 提到...

Dear Aline,

英國轉機嗎?
我沒在這邊辦過英簽耶~~
至於英國轉機簽證相關規定的話,我倒是可以說給你參考參考。

英國轉機有分「入境轉機」跟「不入境轉機」。如果要入境當然要辦簽證,但是如果你在英國轉機時,是使用同一個機場「不入境」英國的話,那你就適用「台灣人在英國24hr不出境轉機可免簽證轉機的規定」(這個規定台灣外交部跟英國大使館的網頁上都有寫)。

只是,規定是這樣寫沒錯,但是實際上機場人員的了解又是另外一回事。

我之前就是想說可以免簽證轉機,直接拿著機票就想從威尼斯出發了。但是沒想到義大利航空的櫃檯人員根本不放行,因為他們根本不知道有這樣的規定,我又拿舊版護照(上面沒有台灣字樣),他們又說無法證明我是台灣人怎麼適用這條規定,後來護照還送去查驗,又打電話去英國移民局確認等等等等反正弄到最後飛機也飛了,我也只好退票自行處理。

我的建議是,可能的話就花個錢辦個簽證吧。有時遇到機場人員不了狀況,真的解釋到死~~

但是如果真的沒時間的話,而你又確定你在英國轉機時「不入境」的話,那出發前至少準備
(1)可證明你來自台灣的英文證件,當然如果你拿的是上面有台灣字樣的新護照就沒問題
(2)把英國大使館上台灣人不入境24hr免簽證轉機規定印下來,以幫助航空公司與機場地勤人員了解

後來我才知道原來航空公司如果放行無轉機簽證的旅客過去英國,而該旅客又沒順利轉機離開英國的話,航空公司跟旅客都要被罰2000英鎊,所以航空公司對這種No Visa轉機的旅客都比較嚴格。

恭喜你終於等到公民了,等宣誓後,你以後就自由了。
至少,不用再跑Questura就是一件很值得高興的事!!!

DuduAline 提到...

Dear Jenny
ㄟ~~~~我的理解能力較慢 我搞不懂啥是「入境轉機」跟「不入境轉機」
我會從米蘭搭英航到英國H機場 轉中午的新航
照理說 我一早到H機場 勢必要通過海關入境拿我行李 再去新航櫃檯辦中午的班機出境
所以我是入境轉機??
我也是怕這種條款的東西 不是每個海關或是機場人員都知道 所以才為以防萬一想辦英簽

總之 我先打電話去英駐米蘭辦公室問一下 或是直接辦理 不過我的護照是舊的 並無台灣自樣就是~
不然就是等我義護照到手之後 再去辦~

謝謝囉^_^

Sakurajenny 提到...

Dear Aline,

建議你還是辦一辦好了,基本上你的狀況聽起來像「兩段票」(就是米蘭→H機場,H機場→新加坡/台灣這幾個區段的票都不是套票,而是由自己分別購入)。
這樣的話,應該就像你說的必須先入境領行李之後再出境。

基本上台灣人可免簽證24hr不入境轉機這個規定是OK的(因為我後來還是搭其他飛機到英國免簽證轉機成功),但是如果你無法確認是否有無入境的話,還是辦一辦吧,免得到時狀況一大堆!!

我想英國大使館應該不會太刁難,只要你有出示相關的轉機證明(機票等),他們應該會很快的發給你簽證。只是要花點小錢就是了 ^^

祝你一切順風囉

DuduAline 提到...

Dear Jenny
謝謝妳喔^_^感激!我若不是暑假回家 就是十月底回去
因為暑假實在很熱 所以十月底時回去 比較合意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