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1/28

下課後逛逛--2008威尼斯嘉年華


今年的威尼斯嘉年華(Carnevale Venezia)正式起跑!!!




這是今年的海報,設計者很聰明的將大腦的形狀與威尼斯的地形結合起來,並將整個威尼斯以看、聽、摸、聞、吃、想的主題大分為六大區。 其實,我本來以為威尼斯嘉年華的海報會很「古典」,上面一定不能免俗地來個面具大作文章一番,沒想到,居然idea還前衛創意的很! 真不愧是每兩年就舉辦一次現代藝術雙年展的威尼斯啊,完全不辱其名!!!





聽說每個面具都有它自己的故事跟意義。據本人不負責的道聽塗說調查,上面這個有著大鷹勾鼻造型的面具,聽說起源自威尼斯流行黑死病的時代,當時醫生如果需要直接面對病人時看診的話就會戴上它。而那個大大的鷹勾鼻恰巧也可以遮住醫生的口鼻避免直接接觸病人,這樣想想,原來在遙遠的那個年代,就已經有防止口沫傳染的衛生觀念了!




神秘詭異的藍色二寶。
其實威尼斯的面具,雖然華麗精緻,但是乍看之下還挺可怕說...




嘆息橋前的面具女。
瞧~這些面具人其實都很會佔地盤,拿嘆息橋當背景,照片怎麼拍也美!






再次驗證面具人絕對不是隨便亂站的!!!
藍色面具女當然要藍色的Gondola相襯才美啊!!!



我很喜歡這一仙。

她的包包裡有很多用Murano玻璃珠串起來的小手鏈。
只要有小朋友跟她合照,她就會開始翻包包並拿出手鏈送給小朋友。
拿到手鏈的小朋友可樂的呢!!!



美的冒泡的花仙女。可能有典故吧~~懶的查了。



這個小女孩發現我在一旁拍她時,
就大大方方的停下腳步並轉過來面對鏡頭開始思麥爾~~
真是落落大方啊。




男人也是不遑多讓。
看這仙身上的行頭實在是完全不輸給女人。

注意到了沒,他臉上的妝可是精緻的很,
比起本人當天五分鐘就上完的粉底,
他的粉底實在是打的太完美啦!

汗顏汗顏!!!

碎碎唸:
今天同行的玩伴是身高185公分高的金髮東歐辣妹─葉蓮娜,身材好臉蛋更是一級棒,看一路上男人們的對她的搭訕聲不斷就知道有她有多美了。一旁的我,頓時覺得自己好哈比人喔~~~ 我看今天這篇日記如果改成「哈比人遊威尼斯面具節」的話,其實也不怎麼離題說~~~


2 則留言:

DuduAline 提到...

Dear Jenny
我是在逛amandina那時 看到妳的部落格 想不到妳開了部落格^_^
以後我會常來的!
我也想去面具節 不過我老公應該是不會想去 因為他討厭人擠人0_0

Sakurajenny 提到...

呵呵~~是ㄚ~~~
終於決定「撩」下去了!!! ^.^

其實如果你們只想看看面具的話,可以挑上午去,雖然上午面具藝人不多,但是觀光客也少,完全不會人擠人,其實這樣逛還挺舒服的說。

但是如果想參與「盛大」的威尼斯嘉年華會的話,那就過中午去,那時也好去人擠人了。

不過我覺得男人都怕去人多空氣不好的地方,凹一凹他吧,相信他最後還是會屈服在愛妻的「淫威」下低 (呵呵呵呵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