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1/22

蘿蔔葉炒馬鈴薯麵疙瘩—I gnocchi con le cime di rapa



春天還沒到,在蔬果店看到新鮮的Le cime di rapa(蘿蔔葉),忍不住搶先一歩先把它牽回家。

不過回家後,我還來不及開始頭痛怎麼料理這道新食材,剛回家的L看到Le cime di rapa,見獵心喜,馬上自告奮勇接手廚房,不一會兒,餐桌上就生出了這道馬鈴薯麵疙瘩。

步驟很簡單,如下:
1. 麵疙瘩(Gnocchi)下水煮熟,備用。
2. 蘿蔔葉(Cime di rapa)洗淨切成適當大小後,備用。
3. 黑橄欖、辣椒、煙薰帕拉瑪火腿Parma crudo(也可使用醃鯷魚(Acciuga))切丁後,備用。
4. 在熱鍋內倒入橄欖油,爆香蒜頭後,放入1、2、3的食材,再加上少許Dialbrodo與白葡萄酒調味,炒勻後即可上桌。

我是挺喜歡這道麵疙瘩,整體味道稍帶苦味卻很開胃。不過,奇怪的是,明明用的是道地的義大利食材、義大利食譜,甚至連主廚都是道地的義大利人(L啦…),但是,為何我吃起來總覺得有點「中華料理」的風味呢?

1 則留言:

DuduAline 提到...

有中華料理的感覺 我猜是蘿蔔葉的加持^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