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1/28

我的御飯團便當 (有更新)








老實說,住日本那麼久,從來沒想過要自己動手捏飯團過,
一來是有長輩可以撒嬌,一通電話,飯團自動送來,
二來也是東京吃食方便,再怎麼不濟,
總也有巷口24hr的超商或便當屋隨時可以照顧肚子。(當然台灣也是)

可是,現在待在某種程度上根本是亞洲食物沙漠的義大利,
當饞蟲發作時,怎麼辦呢?
只好自己來囉~

今天煮了半小時「手工」白飯(見碎碎唸),
挖出了去年從台灣搬來的壓箱寶與L幫我從日本帶回來的傢俬,
捏捏擠擠之下,終於弄出了肉鬆、柴魚芝麻魚鬆、鮭魚三種口味的御飯團。

看著第一次捏出來的飯團,忍不住好有成就感,
馬上決定拿來當便當,明天帶去辦公室現寶。
當然,blog上也一定要貼個炫燿照片,紀念一下的囉~ (^^)


碎碎唸:
決定了!下次看到電鍋一定給它買下來!
手工煮白飯真不是人幹的事!


2009/01/30 更新
飯團大獲L好評!居然主動要求再來一「丸」!
所以真的要去買電鍋了~

2 則留言:

DuduAline 提到...

Dear Jenny
手工煮白飯是怎麼煮?我看過smap bistro有介紹過 雖然我覺得醬子煮會變成鍋巴兼沾鍋~
我家有電鍋 不過是從台灣寄來的 電壓好像是先預定 如此在義大利使用就方便多了

其實米蘭的中國城也有一些電鍋和電子鍋 有機會妳可以買一個回去妳那

前幾天我做了個三角飯團 不過我沒有肉魚鬆 我是只乾煎手捏成型的三角 然後給穿上了高崗屋海苔 再順手灑黑白芝麻^_^

Sakurajenny 提到...

Aline,
反正就是開小火慢慢敖稀飯的感覺,只是煮的比較不水而已。總之,這樣顧火,很累!
就像你說的,也有鍋巴又沾鍋,刷鍋子還會刷到生氣,所以,我決定去搬電子鍋了!
上次我在這邊超市也有看到電鍋,現在就很後悔沒把它搬回家,下次應該會找個時間去搬。

你的飯團聽起來也很美味!下次,我再來開發新口味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