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1/27

拜年篇


祝大家牛年行大運!!!
圖:紅磨坊牛(At the Moolin Rouge),Jon Fulton Adams,展出於堪薩斯市
(la foto da http://www.cowparade.com/WorldwideGallery.php?id=591)


義大利這邊當然是不過農曆年的。
不過,大年初一這一天,
應景的蘿蔔糕雖然變不出來,
但我還是提了一些這邊的小點心進辦公室,
刻意跟同事們一一拱手恭喜道賀說「新年快樂」,
讓大家感受一點點台灣過年的氣氛。

同事們很好奇,開始跟我「討字」說要學中文的吉祥話,
我隨手寫了「恭喜發財」「新年快樂」並加上拼音給他們,
不一會兒,辦公室裡便開始出現伊伊呀呀怪腔怪調的模仿聲。

我在一旁聽著,
總覺得他們的四聲有點飄飄的,很微妙地在原本位置附近上下游移的感覺。
而且,每一句吉祥話被他們一講,都有點扭曲變形,聽起來真的是怪怪的!
不過,最重要的是大家歡喜就好,
語言說的標準不標準,
在此時此刻,真的不重要!!! (^.^)

總之,我的牛年就在這片怪腔怪調的「恭喜聲」中開始了,
新年度,新挑戰,也希望今年自己能更添智慧,更成熟,家人也平平安安。
當然,也要在此,祝大家牛年行大運,一切平安如意!

碎碎唸:
雖然下面內容開始離題,但是我還是覺得很值得介紹一下!
上面的牛照片,來自於一個名叫CowParade「藝術牛大遊行」的活動,每年他們會邀請全世界約五個城市的藝術家,共同發揮創意設計出實體大小的藝術牛,然後擺設在街頭作為公共藝術展出。今年,這個活動將會在台北、馬德里、香港、拉荷亞、羅馬舉辦。台北的部分,活動名稱就叫做「台北奔牛節」,從2/5開始,有興趣的人不妨去捧場一下。
而住在歐洲的朋友,今年馬德里已經起跑了,要看的話,就得趕快加緊腳步快點去囉~ 至於可以稍等一下的人,沒關係,羅馬的部分6月就開始了,到時再相約去看吧!

藝術牛網址:http://www.cowparade.com/
2009台北奔牛節網址:http://cowparade-taipei.com/cowparade/main.do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