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4/26

Fiori di Glicine -- 紫藤花盛開的季節

四月天裡,
盛開的紫藤花悄悄地爬滿街坊鄰居的窗沿與露台。
今天難得L願意放下工作,便拉著他四處尋找紫藤花的身影。

L笑著說,對已經是老維琴察的他,
他早已習慣這個城市的許多景象,
城市裡的四季遞嬗,他反而總是看不到。
倒是自從我搬過來後,透過我的眼睛,
重新認識了這個城市一遭。(很好,我喜歡他這個說法。)



這是市中心裡某一戶人家的陽台。
盛開的紫藤花,顯示出主人對藤架的用心照顧。
我與L一致認為這裡是整個市區最適合早餐的陽台。



這戶人家院子真美,加上盛開的紫藤花更美。
叫人忍不住停下腳步用相機把它打包回家。



這裡是城外一家咖啡屋前的紫藤花架。
盛開的紫藤花,想必幫店家招攬了不少客人吧? (雖然拍照時一個客人也沒。哈!)
想坐下來,來杯咖啡嗎?

人真的是很詭異的動物,看人家有的東西,忍不住自己也想擁有。
可惜我們家沒有花園,不然還真的想弄一顆紫藤花來玩玩。
不過,後來想想,以連仙人掌都會種死的我而言,還是罷了吧~


碎碎唸:
大家都知道日本人愛賞櫻,
但是大概很少人知道在四月底時,
當櫻花謝後,緊接著粉墨登場的就是盛開的紫藤花了。
不過,不同於義大利,
日本人總愛把紫藤花大片大片的種植在神社裡,配上小橋流水,強調賞藤時的風雅。
下面是幾個日本有名的賞藤據點,有興趣的人去看看日本人怎麼賞藤吧~

(東京) 龜戶天神社:http://www.kameidotenjin.or.jp/gallery/index.html


(圖片來源:取自上述網站)

(奈良) 春日大社:http://k-kabegami.sakura.ne.jp/kasugataisya/


(圖片來源:取自上述網站)

4 則留言:

DuduAline 提到...

我還是比較喜歡日本的風格^_^

Sakurajenny 提到...

Dear Aline,

很高興你喜歡~(原來你比較喜歡精緻風格)

如果你有機會在紫藤花的季節去到日本的話,真的很建議你參加一次日本的「藤祭り」喔~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你是我認識的Jenny嗎?
melissa

Sakurajenny 提到...

Dear Melissa,

那...你是我認識的Melissa嗎?(呵呵)
是啦~我就是你認識的Jenny!!^_^

沒想到我來了這裡,
你卻帶Annalisa回台了,真的很不巧。
我近期內因為學校工作的關係,不太可能有時間回台,要跟你碰面可能只有等你回義的時候,回來時一定記得通知我喔~
去找你玩再跟你近況報告囉!
(幫我啵一下Annalisa~)

Cara Annalisa,

趕快長壯壯,
不要讓媽咪爸比一直擔心,才是好孩子!
阿姨送你大拇指,用力幫你加油加油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