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07

散策Bassano


Bassano的地標: Palladio大師設計的古橋 ─ La Ponte dei Alpini

一般而言,這邊復活節後的第一個星期一,習慣是要約個三兩好友上山吃個飯,爬爬山,踏踏青,打響開春第一砲。不過,今年的復活節三天連假,連續陰雨綿綿數天,實在大掃出外遊玩的興頭。還好,在最後一天假期的午後,厚厚的雲層終於散去,陽光也冒出頭來。我與L終於再也忍不住繼續家裡蹲的日子,趕緊吆和三兩夥伴,湊一輛車,迅速往最近的Bassano山頭出發玩耍去。
一到Bassano市區,我們隨即找了一家看起來還算舒適的冰淇淋店入座,並點了一堆好吃到爆肥也無怨尤的冰淇淋。在遠眺山景近望河景的露天咖啡座裡,一邊喀著冰,一邊與好友們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著,這樣至極的享受,人生夫復何求呀。
閒談之間,朋友話鋒忽然一轉,開始談起最近他們看到一部台灣對黑面琵鷺的保育紀錄片,並盛讚起台灣居然願意為那麼幾隻鳥,放棄整片海濱工業區計畫,並將數公頃溼地規劃為黑面琵鷺專用保育區的措施。以前我不覺得怎麼樣,現在聽到老義這樣誇,我還是不禁虛榮地驕傲了起來! 原來,在這裡,台灣之光不是王建民,而是黑面琵鷺呀!!!

碎碎唸:
L很好玩,每次聽到人家誇台灣,他都會淡淡地流露出一種「算你識貨!」的神氣表情。有趣至極!

2 則留言:

Hipper 提到...

Hello~ 我是Hipper~
那天在Bassano相遇的台灣人啊~

很高興認識你~
你照像功力真是超強的耶~!!!

 

Sakurajenny 提到...

Hi Hipper,

那天我一轉身就看到你,
忍不住上前打招呼。
不知道有沒有嚇到你?

我也很高興認識你,
你給我的感覺超~爽朗,
笑咪咪的笑容很可愛。

以後多來Vicenza玩吧~

PS.相片多蒙稱讚,謝謝啦~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