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3/20

滑雪插曲

我目前並沒有擁有自己的滑雪裝備,每次上山滑雪,第一件事情總是要到滑雪出租器材行報到。一般而言,在Alto Adige租個雪靴(scarponi)加上滑雪板與雪杖,一天的價格通常落在25歐元上下,如果連續租個三天的話,還可以再拿到一點點折扣。可是,如同聚沙成塔的道理一樣,即使是這樣的小錢,終究也會滾成大錢。今年我們上山滑雪兩次,光是兩次的租借費用,就差不多等於一雙新雪靴的價錢。於是,在再三思量與精打細算之後,我終於決定開始投資滑雪用具,而首先第一項要買的自己的,就是一雙新雪靴。

就這樣,我在滑雪的最後一天,穿著新買的亮橘色雪靴踏上了滑雪場。一路從海拔1800公尺處進攻到2200公尺的滑道,可能是穿了新雪靴心理因素的關係,一早上我總覺得滑雪板特別聽話,滑的特別得心順手。

可是,沒想到,事情就這樣發生了。
中午12點左右,正當我從另一道纜車出來,準備往山下俯衝而出之際,怪哉? 從我的左腳腳背上居然傳來一陣陣的涼意,感覺好像有風吹拂著腳背一樣。我狐疑的低頭一看,竟發現……我那全新的雪靴鞋背上居然長出了一條黑色大蜈蚣!!! 媽媽咪呀~ 整個雪靴裂開了!!!



我的「新」雪靴 (產品壽命約莫2小時)

哇~~~~ 在標高2200公尺的滑雪場頂端,雪靴裂開這件事真是非同小可。滑雪的人,一定都知道雪靴的重要,如果以開車來比喻的話,滑雪板是車子的輪胎,那麼雪靴就等於是方向盤駕駛座了。雪靴裂開,當然會影響對滑雪板的控制,為了安全考量,當場我與L決定放棄滑雪,然後緩速滑行離開滑雪場。

其實,雖然發生這樣掃興的倒楣事,還是要感謝自己的「好運氣」!

雪靴裂開的機率可以說是微乎其微,碰上了,除了時間上與金錢上的損失之外,我們也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而已。但是,如果往好處想的話,還好雪靴並非是在我正在衝刺的時候裂開,不然,今天可能不是這樣收場而已。幸好一切有驚無險,阿彌陀佛!!!


碎碎唸:
當天出滑雪場後,我們提著裂開的雪靴回商家理論。商家自然是不敢收錢的,連帶當天我租借的其他用具也一律免費作為賠償。不過,在我們離去之際,商家竟然說:「這雙雪靴以前也出過問題!」我聽了,忍不住冒火! 心想:那你還賣出問題的東西給客人,為何不退回給廠商呢? 這可是攸關性命的問題呀!

8 則留言:

DuduAline 提到...

還好沒有大意外 不然就慘了 不過這義商家還真是有夠黑心的 其它同品牌的商品應也要下架才是

Sakurajenny 提到...

Dear Aline,
是呀~還好沒出事。
其實這雙靴的品牌很有名,幾乎壟斷了市場。只是,後來我跟L討論,因為我們購買時,這個尺寸已經是店內最後一雙,說不定店家已經庫存很久,造成材料疲乏才會這樣。總之,我還是覺得商家很不應該,如果之前曾經出事,至少這款靴就應該下架才是!

Sotingy 提到...

嘿嘿...沒滑雪的我 一看照片 沒看懂
還以為你的腳受傷 穿著固定鞋咧
沒事就好~

Sakurajenny 提到...

Dear Ting,
哈哈~其實雪靴還真是固定靴的道理,要把雙腳沒有縫隙地固定在靴裡,但是又不能影響血液循環。
其實事後想想心裡還是毛毛的,不過我可能是勇(愚?)者無懼吧,重買好靴子之後,我還是要去滑! 哈哈

katia 提到...

你好你好 無意逛過來 看到650歐元的來回機票...請問哪邊買阿??哪家航空公司的呢??
先謝謝回答喔!

Sakurajenny 提到...

Dear Katia,
德航的票(漢莎)。你上edreams網上搜尋一下就有。

Katia 提到...

DEAR JENNY
超級感恩! 我還找到總價620歐元的ㄟ!!
我看你寫說時間可以在橋?!
你是說我可以先刷卡買最便宜的票價然後在換時間嗎? 我每一個日期都按了但是每天都不一樣價錢說...

Sakurajenny 提到...

Dear Katia,
恭喜你!最近機票真的很便宜說~
我說的「橋」時間,是要跟我老闆橋放假的時間。不好意思,說明不清,讓你誤會了。你如果買票後要再更動時間的話,可能要付手續費,建議你最好先確定時間後再購票比較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