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6/18

居留證

雖然我已經聽了許多前輩的經驗談,
對麻煩的居留證申請有了強大的心理建設,
但是,當自己真正遇到時,還是很想哭~~~

簡單來說我的狀況就是,
我去年10月丟申請表,等了9個月後,今天6月18日去採指紋。
採指紋時,窗口人員通知我說,還要再等4個月才會發簡訊給我通知領件。

啥? 我有沒聽錯?
我的簽證不到4個月就到期了,
這樣不就表示我到時會拿到一張「過期」的居留證?

因為我拿的是純義簽證,在沒有居留證之前,其實我是不能前往其他EU國家的。
原本想說只要拿到居留證,就能解除孫悟空的金箍咒,往後EU各國就是我的後花園,想跑哪玩就跑哪玩。但是,顯然地,來到國情不同的義大利,再加上今年又遇上居留證系統大改,我的如意算盤完全打錯。如果每一次居留證申請從丟件到領件都需要耗上一年的話,那不就代表即使我每年更新居留證,也不能解除我被禁足義大利的狀況?!!!

麥尬~~ 粉頭痛ㄋ!!!


碎碎唸:
居留證的申請雖然還有美中不足的地方,但是我跟L都覺得總體感覺比去年系統化多了。至少,一進Questura也不會像無頭蒼蠅亂亂飛,排隊的人也減少了。說真的,改系統還是有它的好處在,這點我們還是要肯定一下義大利政府的努力。不過,如果能加快速度一點點的話,就會更完美了。

4 則留言:

DuduAline 提到...

Dear Jenny
現在真的是改善很多了 以前我還冬天去排隊好久 當時是給號碼牌 結果快到我時 牌子也沒了 所以在寒冬排4小時是白搭了
如果妳想去eu國 應是可以吧 我之前也都有去 當然妳天數若不多天 是很少被查的 我都沒被查就是
除瑞士英國外 其它倒是都沒問題

Sakurajenny 提到...

Dear Aline,
大家都這麼說...
其實除了等待很煩之外,我的居留證申請就是直接丟給郵局,也沒遇到過什麼棘手的狀況。去Questura時,遇過的窗口人員也都很Nice,問什麼答什麼,我想,比起你們以前的辛酸史,我大概算很幸運的吧。^^

EU的話,我膽子比較小,可能還是等拿到居留證後再出去吧。(我希望可以在到期前拿到)

反正L已經答應,等我拿到居留後,就要補償我出去玩一趟了,呵呵,這樣想心情就快樂不少 ^^

eli 提到...

Dear jenny,

我是padova的elisa啦...

學生居留一般都只有一年, 所以我想, 等你居留證拿到手, 大概又要申請Renew了吧!

暑假有沒有回台灣ㄚ?

Sakurajenny 提到...

Cara Elisa,
是啊,就像你說的一樣,我拿的是一年簽,現在已經百分之九十確定我會拿到過期的居留證。很是頭痛。
暑假本來想回去,但是最近在米蘭同學會上看到居留規定又改,他們說31/03/2008以後沒拿到居留證回去的話,在台灣必須要重新辦新簽證才能進的來。弄得我一個頭兩個大,也不知道該不該回去與否?
總之找個週末找你玩去~